访问手机版  

华为传送网HCIE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E > 分类方向 > HCIE-Transmission

H12-931 HCIE-Transmission模拟试卷

时间:2018-03-02

 
H12-931    HCIE-Transmission模拟试卷 
一、判断题:
1、一波光功率为3dBm,另一波光功率5dBm,该两波合波后的总光功率为3+5 = 8dBm(    )
2、Hybrid MSTP设备同时支持带内和带外DCN,可实现跨越MSTP和分组网络的DCN互通。(    )
3、cp命令的作用是将一个文件的内容拷贝到另一个文件中。(   )
二、单选题:
4、关于光线路保护的特点,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
A、光开关双发、线路耦合器选收;   B、保护线路光纤,支持分段保护;
C、简单稳定;    D、OLP门限可修改,易维护;
5、OSN6800设备系统为40×10G系统,采用TN12OAU103,其输入光功率范围-32~-4dBm,增益范围24~36,最大输出光功率20dBm。一共上有4波。此时按经验考虑输入/输出的offset大约为1dB、1.5dB,则计算总标准输入、输出光功率应为(   )
A、-12dBm, 11.5dBm     B、-12.5dBm, 11dBm
C、-13dBm, 11.5dBm     D、-13dBm, 12dBm
6、关于OTUk_DEG告警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OTUk_DEG,可以作为保护倒换SD条件    
B、只有当“BIP8误码检测模式”中的参数设置为:“泊松模式”时,DEG门限参数设置才有效
C、如果BIP8的误码率超过门限值则系统认为业务信号劣化,并产生误码越限告警:OTUk_DEG。
D、“BIP8误码检测模式”中的参数设置为“突发模式”时,DEG检测时间参数设置才有效。
7、MSTP设备使用以太网数据单板实现点到点的透传业务,丢包不可能的原因是(     )
A、业务量大,Vctrunk绑定的带宽不够
B、SDH线路质量不好,有误码
C、带宽足够,但是业务突发比较大
D、在未开启LCAS功能情况下,部分VC12异常
8、以下选项中哪项不是PW主要功能 ?(     )
A、封装来自CE的业务
B、将封装好的业务传递至传输隧道
C、在隧道两端建立PW
D、能管理PW端的信令、时间和序列,但无法管理PW状态及告警
9、在利用MPLS OAM功能进行业务通道的连通性检测时,若以太网端口在多少个周期内没有收到期望的CV/FFD报文,则会上报LOCV告警,表示连通性丢失告警?(     )
A、5     B、4     C、3     D、2
10、就PTN设备本身而言,正常运行过程中,需要以下哪种同步方式?(     )
A、物理层同步     B、1588 V2时间同步
C、1588 ACR       D、不需要同步
11、以下关于背靠背指标测试说法正确的是?(    )
A、背靠背可以使用U2000网管的测试帧功能替代仪表进行测试
B、背靠背主要衡量被测设备所能处理的最大的突发尺寸
C、验收测试时建议采用SMARTBITS600B/ SMARTBIT 6000仪表测试,也可使用SDH分析仪测试
12、以下关于色散模块在信号流中位置表述错误的是(     )
A、如有OAU单板,DCM放置在OAU的TDC/RDC之间
B、如只有一块OBU单板,DCM放置在OBU之后
C、如有两块OBU单板,DCM放置在两块OBU之间
D、OTM站发端OBU前通常预补20KM的DCM
三、多选题
13、关于网元包加载包扩散升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配置激活分组,网关网元和非网关网元不能分在同一组内
B、包扩散升级任务网元数量不超过15个。
C、包扩散软件升级任务可以不包含网关网元
D、包扩散软件升级最多只能包含一个网关网元,而且任务中的非网关网元必须同属于同一个网关网元之下。
14、某系统配置SOM,查询光谱分析数据中只有光功率信息,而OSNR显示为“---”。此时OSNR异常,可能的原因是(          )?
A、该OMS段未正确配置或配置该OMS段中存在单板不在位情况
B、Och路径中存在单板光交叉或Och未创建
C、收发OMCA/MCA4/MCA8单板扫描光谱不一致
D、网元间通信异常
E、组网发生变化后,未重新配置SOM功能
15、NG-SDH 设备跨R版本升级时,以下列出的软件每次一定要加载的有?(          )
A、基础BIOS     B、扩展BIOS    C、单板软件
D、配置文件     E、FPGA
16、QoS ( Quality of Service ) 是指网络的一种能力,即在跨越多种底层网络技术(MP、FR、ATM、Ethernet、SDH、MPLS等)的网络上,为特定的业务提供其所需要的服务, 在丢包率、延迟、抖动和带宽等方面获得可预期的服务水平,他的目标是:(            )
A、有效控制网络资源及其使用    
B、避免并管理网络拥塞
C、减少报文的丢失率
D、调控网络的流量
E、为特定用户或特定业务提供专用带宽
F、支撑网络上的实时业务
17、以下是CORBA北向接口包含的部分以及每部分对应的功能,其中正确的是?(         )
A、CORBA名字服务;为OSS正确的访问U2000 CORBA接口提供了唯一的入口。
B、CORBA名字服务;在部署时,需保证被管理U2000的名字在NMS管理域内的唯一性。
C、CORBA通知服务;将OSS请求信息转化为U2000系统内部交互信息,并接收告警/性能/通知。
D、CORBA通知服务;在U2000中配置数据发生变更时,能及时将详细的变更信息通知OSS。保证OSS和U2000数据的一致性
18、XPIC LOS是XPIC使用时特有的告警,顾名思义,就是本板收不到对偶板位送来的XPIC信号。那么产生此告警的原因有哪些?(          )
A、XPIC信号线连接错误
B、远端或者本端的对偶极化单板未加电
C、一端的接受功率降低,ATPC激活
D、ODU故障
19、1588V2的时钟模型主要有OC、BC、E2E TC和P2P TC,以下哪些不是OC的特征?(       )
A、包含数据集:一个时钟数据集,N个端口数据集。
B、报文处理:除信令报文和管理报文外,其他报文均在节点终结或者产生。
C、包含有多个物理端口:每个物理端口通过两个逻辑接口(event和general接口)来与网络通信。
D、包含数据集:包括clock Identity,端口数量,延时机制等。
20、工程交付中,对于尾纤布放的硬件质量要求有(          )
A、尾纤绑扎不应过紧,尾纤在线扣环中可抽动为宜,不能有扎痕
B、如果站点内存在并柜的场景,从一个机柜引到另一个机柜的尾纤,在机柜内部需要使用光纤绑扎带绑扎,机柜外的部分需要使用缠绕管保护
C、需要保证布放光纤按设计连接准确无误,布放尾纤每纤都应作导通测试
D、对于N63B/N66B,完成盘纤后要确保活动盘纤盒要能正常旋出
E、对于有DCM的场景,连接到DCM的尾纤经贴到DCM前面板和上面的束纤扣引导走纤,不能走飞线
答案:
1.F   2.T  3.T  4.A  5.C 6.B  7.D  8.D   9.C 10.D 11.B 12.B 13.ABCD  14.ABCDE  15.ABCDE
16.ABCDEF  17.ABD  18.ABD  19.CD  20.ABC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