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传送网HCIE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E > 分类方向 > HCIE-Transmission

H12-931 HCIE-Transmission考试大纲(适用于H12-932;H12-933)

时间:2018-03-02

 1. 华为HCIE-Transmission认证考试
        华为HCIE-transmission认证项目所对应的考试、考试代码、考试名称、考试时长信息如下表所示。本文主要介绍H12-931 HCIE-Transmission(v1.0)考试大纲,其它考试大纲可参考相应的培训教材或咨询银河教育老师。
认证项目 考试代码 考试名称 考试时长 通过分数/
总分
HCIE-Transmissiom(Written) H12-931  HCIE-Transmission(华为认证网络专家-传送网)笔试 90 min 600/1000
HCIE-Transmissiom(Lab) H12-932 HCIE-Transmission(华为认证网络专家-传送网)实验 480min 80/100
HCIE-Transmissiom(Interview) H12-933 HCIE-Transmission(华为认证网络专家-传送网)面试 60min 通过

2. 考试内容
        HCIE考试覆盖OTN、MSTP、U2000、微波、Hybrid MSTP、PTN、工程维护类、专业服务类等涉及传输领域的专业内容,其中OTN占比30%,MSTP(包含Hybrid MSTP)占比30%,网管占比10%,PTN、微波、BITS各占比5%,跟工程维护有关的对接、测试、维护占比10%,专业服务类占比5%。

3. 考试设备
OSN550/1500/3500/7500II
OSN6800/OSN8800

4. 知识点

OTN
   1.产品、配置、保护、调测
   2.100G专题
   3.告警、故障处理专题
   4.OTN设备对接
   5.OTN设备升级
   6.SOM特性
MSTP
    1.设备对接专题
    2.设备升级专题
    3.以太网业务及组网
    4.离散业务分析
    5.MPLS概述
    6.分组业务类型和应用场景
    7.Hybrid MSTP OAM&QoS专题
网管U2000
    1.Unix、Linux操作系统基础
    2.U2000双机热备
    3.北向接口
    4.网管规划(升级)
PTN

    1. PTN产品概述
    2. PTN的组网与保护
IP微波
    1. IP微波硬件结构
    2. 微波空口特性
    3. 微波网络保护
    4. 设备调试
时钟
    1. 频率同步技术
    2. 时间同步技术
工程维护
    1. 网络维护
    2. 指标测试验收
    3. DC工具
    4. 巡检、质检工具
专业服务
    1. 网络评估
    2. 设备搬迁
    3. OTN优化

 

请注意: 
HCIE-Transmission v1.0的笔试、实验考试和面试均主要围绕此考试大纲。本文提到的考试内容仅为考生提供一个通用的考试指引,该考试大纲代表了我们要求考生至少要掌握以上知识,但考生必须要能够熟练应用这些知识和相关知识点,才能通过HCIE-Transmission的考核。本文未提到的其他相关内容在考试中也有可能出现。 


 

5. 推荐培训
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传送网方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