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it运维工程师认证|运维工程师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运维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it运维工程师

 IT运维工程师为什么要学Linux?

时间:2018-06-25

我们在投IT运维工程师简历的时候,总是会发现岗位要求上写着一条:会Linux系统操作的优先。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IT运维工程师还要学习Linux系统?
原因一:Linux系统无处不在
每次访问微博、百度甚至是一些小电影网站,客户端(浏览器)都在与运行在Linux系统上的服务端程序进行通讯,大多数的电子设备,例如数位录像机、飞机、自动驾驶汽车以及近年来智能电视。它们都跑在Linux之上,如果正在使用Android手机,那么更是无时无刻的在使用Linux,有过刷机经验的人大概都通过adb像Linux发起过命令,虽然可能并不知道这条命令的作用。所以其实每天都会接触到Linux。
原因二:无处不在所以可以随意使用
Linux是基于GNU/GPL许可证下发行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任何场景下将Linux用于你的产品、服务,这通常是免费使用的,只要你遵守GPL协议。Linux系统在自由软件中具有成本低,稳定性好,安全性高等特点,让很多人青睐,自由免费,以至于形成庞大的社区,在Linux社区中,有成千上万的来自全世界的精英们在使用Linux,并帮助Linux在更多的设备、平台上运行,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保证其产品能适合所有人,但Linux却有无限的可能!
原因三:Linux是IT行业基础
学习Linux会让你对你所处的这个行业,你所使用的程序,你所调试的设备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认知。每次重装Windows系统,你都要花大把时间(金钱)去激活系统,你还没有受够这种限制?Linux是免费的,其上运行的大多数软件同样是免费的!也许你可以尝试Linux的定制功能,定制一个完全属于你自己的空间。更甚至了解Linux系统之后可能职业生涯更加顺畅!
原因四:Linux系统更自由
Linux是自由的,任何使用“她”的人都可以在遵守协议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更适合自己的改造。Linux的社区远比想象中大的多,先不论Linux官方社区那些聪明的人,就民间自发组建的社区而言,这些兴趣相同的人们总是会带来更多的乐趣,譬如一个命令没注意到的神奇选项,一个从未使用过的全新程序等都能兴奋和愉悦。
原因五:Linux系统的优点
第一是Linux的安全性。Linux系统的安全性之所以能这么好,一是因为它的开源性,其二是由于它的设计框架,其三是因为使用linux的用户往往是有一定技术基础的。
第二是因为Linux的高效性。Linux是一款高效性的软件,充分利用硬件平台的优势,将其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它继承了UNIX卓越的稳定性和高效性,提供更多可靠的服务。
就找工作来说,多会一些技能,总是会给自己增加一些面试和就业机会,而且还可以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帮忙,扩充一下人脉,有什么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