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it运维工程师认证|运维工程师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运维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it运维工程师

想做IT运维工程师,要会些什么?

时间:2018-06-21

IT技术岗位是现在很受欢迎的职位,随着IT技术在工作中的更深入的发展,需要的岗位会越来越多,其中之一就是IT运维工程师。从以后的发展来看,运维工程师的技术含量和要求会越来越高,需要了解的知识也越来越多。那么IT运维工程师需要了解的常规技术有哪些呢?
技术一:微软系统
对于Windows家族要非常的熟悉。作为一个运维工程师,除了WIN10/Win7以外,必须掌握微软Active Directory及其各种服务和应用的搭建、策略的设置,一般常用的有:IIS、FTP、ISA、Exchange、SQL Server。随着Windows 10的普及,Hyper-V又成了运维工程师不得不掌握的技术之一。
技术二:简单编程开发
PowerShell是微软公司在运维方面的巨大成功,一下拉近了与Unix、Linux等操作系统的距离,能够同时支持WMI,COM,ADO.NET,ADSI等已有的管理模型。这项全新的技术提供了丰富的控制与自动化的系统管理能力,而“脚本语言”(scripting languages)则是用来编写程序的计算机语言。脚本语言通常都有简单、易学、易用的特性,目的就是希望能让写程序的人(开发者)快速完成程序的编写工作。
Python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利器。这种语言具有非常简捷而清晰的语法特点,适合完成各种高层任务,几乎可以在所有的操作系统中运行。目前,基于这种语言的相关技术正在飞速的发展,用户数量急剧扩大,相关的资源非常多。
技术三:Linux/BSD系统
虽然Ubuntu现在很火,但是在公司里使用的大多还都是Redhat系列和Suse系列。必须熟悉DNS、NIS、Apache、SMB、DHCP、Sendmail、FTP、MySQL这些常规服务。如果公司的IT业务大规模对外,还得学会LVS或Nginx等负载均衡技术,以及Cassandra之类混合型的非关系的数据库技术、Memcache之类高性能分布式的内存对象缓存系统。
技术四:存储
要学会SAN和NAS,SAN是专门用于提供企业商务数据或运营商数据的存储和备份管理的网络,因为是基于网络化的存储,SAN比传统的存储技术拥有更大的容量和更强的性能。NAS则以数据为中心,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彻底分离,集中管理数据,从而释放带宽、提高性能、降低总拥有成本、保护投资。其成本远远低于使用服务器存储,而效率却远远高于后者。这两者的使用度都很广泛,所以在之后的工作中肯定还能用得到。
技术五:网络设备
熟悉网络基础知识、网络通信协议和常见的网络设备是必须的。建议把思科和华为、H3C这三家的产品摸熟,当然还有锐捷、深信服、海康NVR等,除了这些你还得学会对企业局域网和广域网进行规划、实现和检查排错,VLAN是必须的,其他就是视频、语音之类的网络服务,如保丽通等。
这就是IT运维工程师必备的常用技能了,但是在技能之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工作经验,但是这一点真的是需要真正工作之后才能慢慢积累,在那之前做好职业规划是很重要的!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