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数据中心HCIP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P > 分类方向 > HCIP-DataCenter

H13-422 HCIP-Data Center-CDCDM模拟试题

时间:2018-03-01

 1.(判断) 华为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FusionSphere OpenStack OM可实现虚拟机申请审批流程。
 
 2.(单选) 以下关于VM的CPU QoS配置参数的描述错误的是?
     A.  限制(MHz):虚拟机获得的最大计算能力
     B.  预留(MHz):虚拟机获得的最低计算能力
     C.  份额:表示在资源处于竞争的情况下,虚拟机获得CPU资源的权重
     D.  优先级:表示在资源处于竞争的情况下,虚拟机获得CPU资源的优先级
 
 3.(单选) 在华为FusionSphere解决方案中,若虚拟机故障或者物理机故障时,需在Nova参数中开启以下哪个开关来保证业务不中断?
     A.  虚拟机热迁移开关
     B.  虚拟机冷迁移开关
     C.  虚拟机HA开关
     D.  Nova HA开关
 
 4.(单选) 在云数据中场景中,为FusionCompute添加数据存储时,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  一个主机可以添加多个数据存储,一个数据存储也可以添加到多个主机上。
     B.  只有当虚拟机磁盘所在的数据存储同时添加到两个主机上时,虚拟机才能在这两个主机之间进行计算迁移。
     C.  使用管理平面检测存储心跳时,虚拟化SAN存储心跳平面开关需开启。
 
     D.  虚拟化的数据存储创建普通磁盘速度较慢,但可支持部分高级特性。
 
 5.(判断) FusionStorage的VBS模块描述:负责卷元数据的管理,提供分布式集群接入点服务,使计算资源能够通过VBS访问分布式存储资源。每个节点上默认部署一个VBS进程,形成VBS集群,节点上只能部署一个VBS。
 
 6.(单选) 以下关于FusionStorage初始化块集群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
     A.  配置系统参数→创建控制集群→创建存储池→创建块客户端
     B.  创建控制集群→创建存储池→创建块客户端→创建卷
     C.  创建存储池→创建块客户端→创建块存储服务等级→创建卷
     D.  创建存储池→创建块客户端→创建块存储服务等级→创建业务等级并添加用户
 
 7.(单选) 以下关于ManageOne ServiceCenter中组织的概念描述错误的是?
     A.  组织是ServiceCenter进行资源分配的单位,适用于分级运营的场景。
     B.  如果不需要分级运营,则只需创建一个组织,并在组织内创建VDC,将组织管理员作为全局管理员管理所有资源。
     C.  每个组织可以包含多个VDC,组织由组织管理员进行管理。
     D.  组织创建好后,可以后续调整组织中的资源。
 
 8.(单选) 以下关于ManageOne OperationCenter与FusionCompute对接失败的原因描述错误的是?
     A.  FusionCompute的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B.  FusionCompute的版本号选择错误
     C.  与FusionCompute对接的场景选择错误
     D.  FusionCompute提供的对接用户为非管理员权限用户
 
 9.(判断) ManageOne VDC的资源类型包括云主机、云硬盘、应用、云路由器等。
 
 10.(单选) 关于VPC中安全组的创建描述错误的是?
     A.  先创建安全组规则,虚拟机再加入安全组,则虚拟机受规则保护。
     B.  先创建虚拟机,加入安全组以后,再创建安全组规则,则虚拟机受规则保护。
     C.  安全组不支持跨物理机部署。
     D.  支持配置UDP、TCP、ICMP三种协议。
 
 11.(单选) 以下关于虚拟路由器的应用实现描述错误的是?
     A.  可以通过vRouter将弹性IP与虚拟机进行绑定。
     B.  vRouter可以支持SNAT服务,完成私网与公网IP地址转换。
     C.  vRouter的功能可以通过软件或硬件实现,都可以支持ACL、VPN、VXLAN等功能。
     D.  在使用vRouter功能之前,需创建好外部网络并关联至VDC。
 
 12.(单选) 某客户使用eBackup的CBT方式对虚拟机进行备份,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虚拟机的存储类型可以为任何类型。
     B.  生产端会保留快照。
     C.  第一次备份任务执行全量备份。
     D.  CBT增量备份通过对比前后两次快照的数据变更信息实现。
 
 13.(多选) 某用户备份流媒体文件,对数据完整性和一致性有较高要求,在eBackup中创建创建备份策略时中应该如何考虑?
     A.  启用创建校验数据
     B.  不启用创建校验数据
     C.  启用重复数据删除
     D.  启用压缩
 
 14.(单选) eBackup备份软件组网不包括以下哪个网络平面?
     A.  内部通信平面
     B.  生产管理平面
     C.  用户管理平面
     D.  存储平面
 
 15.(单选) 某用户在eBackup执行备份任务时长时间处于“运行中”状态,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存储设备网络出现中断或闪断
     B.  存储单元路径配置错误
     C.  备份计划配置错误
     D.  存储池映射错误
 
 16.(单选) eSight在管理网络设备基础上提供更多的管理服务,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  eSight提供BGP/MPLS VPN的管理,可以查看业务拓扑监控业务质量。
     B.  eSight支持VLAN的查看和管理,可以实现VLAN配置、VLAN路径展示和VLAN拓扑操作。
     C.  eSight支持设备的配置文件管理,可以自动备份配置文件和查看设备配置文件的变更。
     D.  eSight支持网络流量分析,但是需要额外部署硬件探针。
 
 17.(单选) 以下对于OpenFlow描述错误的是?
     A.  OpenFlow技术实现控制平面和转发平面之间的通信,集中控制网络的转发业务。
     B.  OpenFlow可以访问物理交换机和虚拟交换机。
     C.  建立好OpenFlow连接的交换机在转发报文时基于流表不查询ARP表项
     D.  控制器与交换机使用Packet-in和Packet-out进行报文的透传。
 
 18.(单选) AC-DCN纳管防火墙Underlay预配置中,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AC-DCN纳管物理防火墙时必须使用防火墙的普通业务端口。
     B.  防火墙的内、外部链路必须区分物理链路。
     C.  需要手工预配业务链路与网关的互联地址VLAN和互联地址。
     D.  需要手工开启vSys功能,并且手工预配根墙和虚墙中的路由和引流。
 
 19.(判断) 在网络虚拟化场景中,逻辑路由器会映射到VXLAN L3网关的VPN实例,由于不同租户可能存在相同的路由前缀,从VPN实例收到的路由会添加上一个全局唯一的Route-Target。
 
 20.(多选) 在AC-DCN上对接FusionSphere云平台时失败,错误信息为“failed to configure vni”,可能的原因是?
     A.  全局的VNI资源池未创建。
     B.  配置的VNI范围已经被使用。
     C.  ToR设备上VNI没有配置。
     D.  配置VNI和预配的VNI冲突。


答案:
/ 1  F    / 2  D    / 3  C    / 4  C    / 5  F    / 6  A    / 7  C    / 8  C    / 9  F    / 10  C    / 11  C    / 12  C    / 13  AD    / 14  C    / 15  A    / 16  D    / 17  C    / 18  A    / 19  F    / 20  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