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数据中心HCIP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P > 分类方向 > HCIP-DataCenter

H13-421 HCIP-Data Center-ITIDM模拟试题

时间:2018-03-01

  1.(单选) 以下关于数据中心传统网络描述错误的是?
     A.  在数据中心网络中,划分不同VLAN区分不同“区域”。
     B.  不同VLAN内的终端需要通过网关互相访问,二层隔离,三层连通。
     C.  传统的数据中心主要是依据功能进行区域划分,例如WEB、DB等。
     D.  不同区域由于具有不同的功能,因此需要相互访问数据时,通信双方必须处于同一VLAN。
 
 2.(判断) 一个云计算数据中心下,需要一个ESC(Elastic Service Controller),它可以包含多个CRM(Cluster Resource Manager )集群,每个CRM集群可以包含多个CNA(Computing Node Agent)节点。
 
 3.(多选) 以下关于传统数据中心中,提高网络可靠性的技术有?
     A.  全互联+xSTP
     B.  全互联+TRILL
     C.  全互联+SPB
     D.  VRRP
 
 4.(单选) 两台CE12800系列交换机堆叠分裂后,采用业务板直连方式再次组建堆叠系统,如果主交换机上有备交换机的离线配置,则有可能产生配置冲突,以下不会产生冲突的是?
     A.  端口配置合并时,同一堆叠端口下的堆叠物理成员端口数量超出规格限制。
     B.  同一堆叠端口下的堆叠物理成员端口的类型不同。
     C.  备交换机的堆叠端口在主交换机上有Shutdown或与堆叠冲突的配置。
     D.  备交换机部分的堆叠物理成员端口在主交换机上都有Shutdown或与堆叠冲突的配置。
 
 5.(单选) CE系列交换机划分VS并对其进行管理,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  系统软件为每个VS虚拟了一个管理网口MEth0/0/0,管理员可以为每个虚拟的管理网口配置独立的IP地址。
     B.  通过虚拟的管理网口,可以使用同一个管理网络对不同的VS进行远程管理。
     C.  VS的管理网口IP地址,由Admin-VS自动分配。
     D.  用户可以通过分配给VS的普通物理端口接入VS。
 
 6.(多选) CE系列交换机在配置VS时,以下关于在配置过程中描述正确的是?
     A.  一台物理交换机上最多支持16个VS(包括Admin-VS)。
     B.  只有当物理交换机中有足够的物理资源和逻辑资源能被分配时,才能创建VS。
     C.  物理端口被分配至VS后,不可以再配置为堆叠物理成员端口。
     D.  逻辑资源模板与VS存在映射的关系,逻辑资源模板加载至VS后,如果更改逻辑资源模板,VS自动更新为新的资源模板。
 
 7.(多选) 以下关于系统策略路由与接口策略路由的区别,描述错误的是?
     A.  系统策略路由只对本地产生报文作用,对转发的报文不起作用。
     B.  系统策略路由对本地产生报文和转发的报文都起作用。
     C.  接口策略路由只对转发的报文作用,对本地产生的报文不起作用。
     D.  接口策略路由对本地产生报文和转发的报文都起作用。
 
 8.(单选) 以下关于EVPN的优势,描述错误的是?
     A.  EVPN通过扩展BGP协议使二层网络间的MAC地址学习和发布过程从数据平面转移到控制平面,从而管理MAC地址实现流量转发的负载分担。
     B.  运营商骨干网上的PE设备之间不需要建立全连接,只需要部署反射器反射EVPN路由即可,从而减少了网络部署成本。
     C.  采用BGP协议发布MAC,避免流量泛洪方式的MAC扩散。
 
     D.  依赖于BGP协议发布MAC,MAC路由下发性能相对于芯片学习性能高。
 
 9.(多选) 以下关于Network Overlay和Host Overlay描述正确的是?
     A.  Network Overlay中VXLAN全部采用物理交换机
     B.  Network Overlay与虚拟化管理平台解耦
     C.  Host Overlay中VXLAN全部采用虚拟交换机
     D.  Host Overlay与虚拟化管理平台解耦
 
 10.(判断) 华为CE12800交换机中,当VXLAN网关需要测试二层报文限速性能时,使用“assign forward nvo3-gateway enhanced l2”命令可以把设备设置为二层非环回模式,从而提升转发性能。
 
 11.(单选) 华为CE12800交换机中,当VXLAN的VTEP设备处于非增强模式时,如果VXLAN流量跨板转发,有可能出现VXLAN流量成环问题,需要配置什么命令?
     A.  assign forward nvo3 f-linecard compatibility enable
     B.  assign forward nvo3 acl extend enable
     C.  assign forward nvo3 ecmp hash enable
     D.  assign forward nvo3 eth-trunk hash enable
 
 12.(单选) 以下关于“assign forward nvo3 acl extend enable”命令,描述错误的是?
     A.  在设备上部署NVO3业务后,若再叠加其他需要使用ACL的业务,会较大概率出现叠加失败的情况,因此需要使用该命令。
     B.  VXLAN的三层网关上需要配置该命令,二层网关上不需要配置。
     C.  此命令仅支持在Admin-VS中配置,配置后对所有VS生效。
     D.  执行该命令后,需重启设备使配置生效。
 
 13.(单选) 以下关于华为NGFW下一代防火墙功能描述错误的是?
     A.  防火墙可以阻止来自外部网络的用户对内部网络的未授权访问。
     B.  防火墙允许内部网络的用户对外部网络进行访问。
     C.  防火墙可以作为访问因特网的权限控制管理设备。
     D.  防火墙不支持对信息进行安全处理(如加密)。
 
 14.(单选) 以下关于华为USG6600防火墙工作在混合模式时描述错误的是?
     A.  接口可以工作在路由模式
     B.  接口可以工作在透明模式
     C.  混合模式主要用于透明模式作双机热备的场景
     D.  混合模式的接口必须配置IP地址
 
 15.(多选) 以下关于ASPF(Application Specific Packet Filter)和ACL比较,描述错误的是?
     A.  ACL配置较繁琐,ASPF配置简单。
     B.  ACL实现简单,ASPF相对复杂。
     C.  ACL对多通道协议不支持,ASPF支持。
     D.  ASPF安全性较低,ACL相对较高。
 
 16.(单选) 以下关于虚拟防火墙提供的私有安全服务描述错误的是?
     A.  可以提供地址绑定服务
     B.  可以提供NAT服务
     C.  可以提供黑名单服务
     D.  不能提供ASPF服务
 
 17.(单选) 磁盘阵列中映射给主机使用的通用存储空间单元被称为?
     A.  LUN
     B.  RAID
     C.  硬盘
     D.  Extent
 
 18.(单选) 以下不属于uMATE具备的功能的是?
     A.  配置BIOS
     B.  配置RAID
     C.  配置交换板信息
     D.  收集服务器日志
 
 19.(单选) 通常说的X86架构服务器是指以下哪一项?
     A.  基于CISC指令架构的服务器
     B.  RISC指令集架构服务器
     C.  EPIC指令集架构服务器
     D.  随机指令集架构
 
 20.(单选) E9000 2X交换板连接到Blade1的第一个网口,以下关于端口号描述正确的是?
     A.  10G1/2/2
     B.  10G2/1/2
     C.  10G2/1/1
     D.  10G1/2/1


答案:
/ 1  D    / 2  T    / 3  ABCD    / 4  D    / 5  C    / 6  ABC    / 7  BD    / 8  A    / 9  ABC    / 10  T    / 11  A    / 12  B    / 13  D    / 14  D    / 15  ABC    / 16  D    / 17  A    / 18  C    / 19  A    / 20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