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数据中心HCIA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A > 分类方向 > HCIA-DataCenter

HCIA-Data Center模拟试题

时间:2018-02-27

  1.(单选) 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里面越来越多的被加以应用。通常所说的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不包括以下哪种?
     A.  服务器虚拟化
     B.  内存虚拟化
     C.  存储虚拟化
     D.  网络虚拟化
 
 2.(判断) 华为NetCol精密空调,主要分为行级NetCol5000与房间级NetCol8000两大系列,每个系列分别兼容风冷与冷冻水两种机型。
 
 3.(单选) FusionStorage是一款可大规模横向扩展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通过存储系统软件将标准X86服务器的本地存储资源组织起来,构建全分布式存储池。请问FusionStorage可以提供哪些种类的存储服务?
     A.  块存储
     B.  文件存储
     C.  对象存储
     D.  以上都支持
 
 4.(多选) FusionSphere是华为面向多行业客户推出的云操作系统解决方案,一套完整的FusionSphere包括以下哪些部件?
     A.  FusionCompute
     B.  FusionSphere OpenStack
     C.  eBackup
     D.  FusionNetwork/FusionStorage
 
 5.(多选) 以下哪些技术用于华为NE系列路由器支撑设备可靠?
     A.  HSB
     B.  NSR
     C.  NSF
     D.  GR
 
 6.(多选) 以下关于华为S5700系列以太网交换机,描述正确的是?
     A.  通常包含1个Console口。
     B.  通常包含1个Mini USB接口。
     C.  通常包含1GE SFP以太网光口。
     D.  通常包含10GE SFP+以太网光接口。
 
 7.(单选) 以下关于华为CE以太网交换机堆,描述错误的是?
     A.  CE5800常用于支持10GE接入
     B.  CE6800最高支持40GE接口
     C.  CE7800最高支持40GE接口
     D.  CE8800最高支持100GE接口
 
 8.(多选) 以下关于华为OceanStor 18000产品定位,描述正确的是?
     A.  采用创新的SmartMatrix 2.0智能矩阵架构。
     B.  采用多引擎(每个引擎最多包括四个控制器,引擎内支持后端互联和持续镜像)的横向扩展体系,最多可提供4个系统机柜和20个硬盘柜。
     C.  秉承灵活、可扩展的设计理念,无缝配合企业数据中心高度整合、高效率和可扩展的特点。
     D.  能够满足数据中心大型数据库OLTP/OLAP(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高性能计算、数字媒体、Internet运营、集中存储、备份、容灾和数据迁移等不同业务应用的需求。
 
 9.(单选) 关于RH2288 V3的前视图,描述错误的是?
     A.  包含健康状态指示灯
     B.  不包含计算模块状态指示灯
     C.  包含硬盘FAULT指示灯
     D.  不包含故障诊断数码管
 
 10.(单选) 关于E6000的系统组件,描述错误的是?
     A.  1个机箱
     B.  10个服务器刀片
     C.  2个MM(Management Module)模块
     D.  2个DM(Data Module)模块
 
 11.(判断) E6000服务器(以下简称E6000),配置了高速背板、高性能服务器刀片、交换模块、管理模块和数据模块,提供强大的计算、数据处理、交换以及管理能力,具有低能耗、高密度、高可靠性、易维护等特点。
 
 12.(多选) 关于华为eSight产品架构,描述正确的是?
     A.  eSight系统采用B/S架构,拥有B/S架构的先天优势,通过客户端的浏览器即可访问eSight系统。
     B.  eSigh目前对于增加新功能时需要提供新的版本才可以完成。
     C.  目前eSight支持SNMP的告警北向接口、Restful Open API接口以及FTP北向接口。
     D.  eSight支持的南向接口类型,包括SNMP、Telnet/STelnet、FTP/SFTP/FTPS/TFTP。
 
 13.(多选) FusionCompute支持以下哪些种类的虚拟机动态资源调整?
     A.  在线调整VCPU数目
     B.  在线调整内存大小
     C.  在线添加/删除网卡
     D.  在线挂载虚拟磁盘
 
 14.(单选) ManageOne ServiceCenter作为服务中心的部件,可以为以下哪些云业务场景提供服务?
     A.  私有云
     B.  公有云
     C.  混合云
     D.  以上都可以
 
 15.(多选) eBackup备份软件支持以下哪几种场景使用?
     A.  虚拟化备份
     B.  公有云备份
     C.  私有云备份
     D.  混合云备份
 
 16.(多选) A工程师在部署FusionCompute环境时,为了使系统性能最优化,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为保证组网可靠性,交换机采用堆叠方式。
     B.  采用GE组网或10GE组网应取决于客户对网络流量的预估。
     C.  同一集群内服务器的CPU为同一型号。
     D.  存储设备为SAN存储,存储设备与主机的连接使用iSCSI方式。
     E.  除管理节点外,各业务虚拟机建议使用共享存储。
 
 17.(多选) 以下关于FusionSphere OpenStack OM中配置资源规格的描述正确的是?
     A.  资源规格包括计算实例规格和网络QoS规格。
     B.  预置计算实例规格,以便在发放计算实例时,定义计算实例的硬件配置。
     C.  系统根据设定的规格创建计算实例,以满足不同性能要求,也可以规范系统中计算实例的资源使用。
     D.  预置QoS规格,以便在发放虚拟机时,定义虚拟机网卡的网络性能。
 
 18.(多选) 当虚拟机发生通信故障(例如与网关不通,无法获取IP地址等)时,对通信故障进行初步定位未检测到错误时,以下可能的原因是?
     A.  用户检查安全组配置有误。
     B.  端口MAC绑定有误。
     C.  并未成功创建虚拟机。
     D.  创建端口对应的OVS端口信息不存在。
 
 19.(多选) 在eBackup备份软件中,以下对于查看存储单元状态时的解释正确的是?
     A.  部分可访问:eBackup备份管理系统中仅备份服务器可以访问该存储单元,备份代理无法访问。
     B.  不可访问:eBackup备份管理系统中全部的备份代理均不可以访问该存储单元。
     C.  全部可访问:eBackup备份管理系统中全部的备份代理均可以访问该存储单元。
     D.  正在检测:存储单元正在与备份代理建立连接。
 
 20.(多选) 以下关于AC-DCN控制器与eSight网管的描述正确的是?
     A.  AC-DCN控制器的运维无法代替eSight网管的运维功能。
     B.  AC-DCN控制器的运维有VM转发路径的可视化、接入侧的智能防环等。
     C.  eSight网管的运维有设备升级、Trap告警等。
     D.  AC-DCN控制器的运维基于Underlay与Overlay网络的部署,eSight网管的运维基于网络设备硬件的运维。

答案:
/ 1  B    / 2  T    / 3  D    / 4  ABCD    / 5  ABCD    / 6  ABD    / 7  A    / 8  ABCD    / 9  D    / 10  D    / 11  T    / 12  ACD    / 13  ABCD    / 14  A    / 15  ABCD    / 16  ABCDE    / 17  ABCD    / 18  ABCD    / 19  BCD    / 20  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