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数据中心HCIE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E > 分类方向 > HCIE-DC

H13-431 HCIE-DC 模拟试券

时间:2018-03-02

华为数据中心专家职业认证HCIE-DC V1.0模拟试卷

1. (多选)以下关于CE6800系列设备描述错误的是?(       )
A. CE6850U-48S6Q-HI交换机在V100R500C10版本默认支持FC功能,且不需要申请license就可以开启该功能。
B. CE6850U-48S6Q-HI交换机在V100R500C10版本中支持6个100G端口。
C. CE6850U-48S6Q-HI交换机在V100R500C10版本中的FC端口可以兼容2/4/8G速率。
D. CE6850U-48S6Q-HI交换机在V100R500C10版本中不支持VXLAN功能。

2. (单选)以下关于在CE交换机的TRILL部署描述正确的是?(       )
A. 在TRILL CE VLAN部署三层网关,网关冗余技术是VRRP。
B. CE128000交换机支持使用划分VS的方案,完成三层网关的部署。
C. CE12800交换机支持内环模式部署TRILL CE VLAN的三层网关,完成对组播流量进行三层转发。
D. CE系列盒式交换机支持通过内环模式部署TRILL CE VLAN的三层网关,内环模式不需要占用面板端口。

3. (单选)以下关于CE12800 VS(Virtual Syetem)和CSS堆叠或者M-LAG的叠加部署描述错误的是?(        )
A. CE12800支持在CSS堆叠后划分VS。
B. CE12800的堆叠链路,是多个VS共享的。
C. CE12800支持在VS一虚多后再组建M-LAG虚拟化系统。
D. CE12800的M-LAG Peer-link链路,是多个VS共享的。

4. (单选)同步M-LAG(Multichassis Link Aggregation Group)接口,或者M-LAG上的VLANIF接口,不支持哪个功能?(        )
A. ARP学习
B. MAC学习
C. 虚拟STP
D. OSPF

5. (多选)以下关于部署M-LAG横向虚拟化解决方案描述正确的是?(        )
A. 需要部署V-STP(虚拟化STP),用于防止M-LAG组网过程成环,防止用户误接线成环。
B. 要求部署双主检测,避免M-LAG虚拟化系统分裂后因Bridge-ID相同导致STP计算异常。
C. 要求部署双主检测,避免M-LAG虚拟化系统分裂后因Router-ID相同导致路由协议计算异常。
D. 要求对端口进行配置,确保在M-LAG虚拟化系统分裂后,被检测到双主后,上行的路由端口不被Error-down。

6. (多选)以下关于CE系列交换机部署VXLAN三层网关功能时描述正确是?(        )
A. CE6850HI/6851HI需要环回,并占用面板端口。
B. CE6850HI/6851HI需要环回,并使用面板端口外部连线。
C. CE12800 EC系列线卡(不含GE线卡)及其后续板卡可以不需要流量环回。
D. CE12800默认需要环回,使用内部环回口。

7. (判断)NETCONF协议在逻辑上可以划分为4层,包括传输层,RPC层,操作层,内容层。(       )

8. (单选)以下关于OpenFlow说法错误的是?(        )
A. Controller通过安全信道向OpenFlow Switch下发命令和接收信息。
B. OpenFlow交换机的基本表项称为流表Flow Table。
C. OpenFlow通过组表Group Table可以支持额外的转发行为(如select)。
D. OpenFlow是由IETF组织开发的。

9. (多选)关于数据中心网络分区安全设计,以下哪些部署方式是正确的?(        )
A. 不同业务部门之间使用虚拟系统进行隔离。
B. 在汇聚交换机中部署MUX VLAN,将所有互访均需经防火墙控制的VM划分在“隔离VLAN”中,将互访不需控制的VM划分在“组VLAN”中。
C. 将防火墙部署在业务边界,使用防火墙安全区域将业务进行分区。
D. 同种业务或多种有互访需求的业务的多个VM部署在不同物理服务器上。

10. (单选)华为云平台提供的虚拟化防病毒功能与传统防病毒软件相比,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        )
A. 集中管理控制
B. 用户虚拟机无需安装杀毒软件
C. 查杀效率高
D. 支持多种操作系统

11. (多选)如下关于FusionManager中VDC和VPC的描述,哪些是正确的?(        )
A. VDC是划分给租户的虚拟资源边界,是租户可以使用的资源边界。
B. VPC是虚拟私有云,是在VDC中创建的私有网络隔离区域。
C. 在一个VDC中只能对应与一个VPC。
D. VPC中的网络是由管理员指定的,租户只能使用管理员创建的网络。

12. (多选)以下关于HyperMetro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说法正确的是?(        )
A. HyperMetro与OceanStor V3融合存储系统的SmartVirtualization特性结合,可实现异构双活。
B. HyperMetro双活成员LUN可使用快照技术进行本地保护,以对人为误操作或病毒攻击数据进行恢复。
C. 在虚拟化集群场景下,当发生宿主机故障时,运行其上的虚拟机在其它宿主机上自动重启恢复。该虚拟机业务会有短暂中断,但虚拟机内存数据不会丢失。
D. 在虚拟化集群场景下,跨数据中心部署业务虚拟机,最好使其运行在不同的宿主机上。

13. (多选)桌面云环境搭建过程中,基础架构虚拟机无法加域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
A. 没有配置DNS
B. 和AD的网络不通
C. VLAN配置错误
D. 加域使用的域账号权限不够

14. (单选)以下关于FusionCompute级联管理架构描述正确的是?(        )
A. 任何VRM节点都可以设置为级联域控制器。
B. 一个级联域中只存在一个级联域控制器。
C. 设置为级联域控制器的站点必须手动加入级联域。
D. 级联站点的VRM节点虚拟机需要创建在虚拟化的SAN存储上。

15. (多选)如下关于FusionManager中VDC和VPC的描述,哪些是正确的?(        )
A. VDC是划分给租户的虚拟资源边界,是租户可以使用的资源边界。
B. VPC是虚拟私有云,是在VDC中创建的私有网络隔离区域。
C. 在一个VDC中可以包含多个VPC。
D. VPC中的网络是由管理员指定的,租户只能使用管理员创建的网络。

16. (多选)以下关于华为OceanStor V3文件系统WORM属性描述不正确的是哪些项?(        )
A. 自动锁定模式默认是关闭的,需要手动开启。
B. 文件未被修改的时间达到默认等待时间后,进入锁定状态,其中默认等待时间最长为3天。
C. 当自动删除模式默认开启后,WORM文件经过默认等待时间后将会被自动删除。
D. 如果想要某WORM文件系统的文件长久的保护而不被破坏,可将该文件系统的最小保护周期设置成infinite。

17. (多选)传统的数据中心会遇到哪些挑战?(        )
A. 服务质量难以保证
B. 资源利用率低
C. 管理复杂,成本高
D. 业务部署时间长

18. (多选)以下哪种技术或方案能有效减小PUE?(        )
A. 增加门禁系统个数
B. 高效模块化UPS
C. 封闭冷/热通道
D. 精确送风

19. (单选)数据中心管理软件ManageOne的OperationCenter对接哪个系统时需要在其平台上部署采集数据的Agent软件?(        )
A. Openstack
B. FusionManager
C. eSight
D. Spectrum

20. (单选)以下那个不是HyperMetro的高可靠技术?(        )
A. 跨站点坏块修复
B. 跨站点数据实时镜像
C. 仲裁防脑裂
D. 数据零拷贝

参考答案:1.ABD;2.D;3.D;4.D;5.ABD;6.ACD;7.对;8.D;9.ABC;10.B;11.ABD;12.ABD;13.ABCD;14.B;15.ABCD;16.ABC;17.ABCD;18.BCD;19.C;2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