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网络安全 > 热点关注 > 网络安全工程师

网络安全工程师需要有哪些知识和技术呢?

时间:2018-07-09

网络安全不管是从个人还是企业国家来说都是很受到重视的。但是因为网络安全这一行业是比较新型的职业,所以不管是企业还是国家都很缺乏这一类的人才,所以这是一个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很好就业的工作。但是想要成为网络安全工程师可不容易。那么想要成为网络安全工程师,哪些知识和技术必不可少呢?
学习内容
1、分析网络安全现状。对企业的网络系统进行定期评估、并对存在 的风险进行加固,制定解决方案,争取做到周期性、全方位的安全预防;
2、负责协调解决方案的客户化实施、部署与开发,推定解决方案上线;
3、负责协调公司网络安全相关项目的售前及售后支持;
4、为用户提供合理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做好防范工作;
5、在出现安全事件时,做好紧急预案处理,控制事态的发展。并减小安全事件的危害性。同时针对用户要尽快恢复系统, 不影响其生活工作。
学习技术
1、网络安全技术方面:
包括端口、服务漏洞扫描、程序漏洞分析检测、权限管理、入侵和攻击分析追踪、网站渗透、病毒木马防范等。
2、对计算机系统有深入的了解,掌握常用的的编程语言:
例如windows及企业常用的linux系统,编程语言如:Java、php 、python、c、c++
3、了解主流网络安全产品:
入侵检测系统、扫描仪等等
4、安全协议方面:  
这部分内容很多和web安全是相通的。熟悉sql 注入原理和手工检测、熟悉内存缓冲区溢出原理和防范措施、 熟悉信息存储和传输安全、熟悉数据包结构、熟悉ddos攻击类型和原理有一定的ddos 攻防经验,熟悉iis安全设置、熟悉ipsec、组策略等系统安全设置。
这些技术有一些可以在培训机构或是自学的时候,更多的技术和知识还是要在工作中去学习和深入。网络安全工程师也是一门需要修行的课程,也是一门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的课程,所以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去学习知识是必须要具备的一项技能。
而且具体学习哪一方面的知识还要看网络安全工程师是主要从事那个方向的。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更深入的去学习这一方面的技术和知识,但是其他的和网络安全工程师相关的知识也可以多看看,指不定在什么时候就会用的上。到需要的时候在学习可能是一件会晚的事情。所以想成为一名网络安全工程师,技术和知识的不断学习和广泛学习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