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网络安全 > 热点关注 > 网络安全工程师

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工作方向是什么?

时间:2018-06-28

网络安全工程师又叫做信息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现在越来越受到国家和企业的重视,所以网络安全工程师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但是在目前的就业来看,网络安全工程师的人才缺口很大,那网络安全工程师都主要工作方向是什么呢?
想要进入网络安全工程师职业,首先要有技术。虽然平时看到的网络安全工程师都是坐着一些日常的工作。但是想要长期混下去,还是需要学习更多的技术。
1、网络安全技术方面
包括端口、服务漏洞扫描、程序漏洞分析检测、权限管理、入侵和攻击分析追踪、网站渗透、病毒木马防范等。
2、对计算机系统有深入的了解,掌握常用的编程语言
例如windows及企业常用的linux系统,编程语言如:Java、php 、python、c、c++。编程语言理论上来说是多多益善, 如果精力不足,至少要会常用的。
3、了解主流网网络安全产品
比如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扫描仪等等。
4、安全协议方面
这部分内容很多和web安全是相通的。熟悉sql 注入原理和手工检测、熟悉内存缓冲区溢出原理和防范措施、 熟悉信息存储和传输安全、熟悉数据包结构、熟悉ddos攻击类型和原理有一定的ddos 攻防经验,熟悉iis安全设置、熟悉ipsec、组策略等系统安全设置。
网络安全工程师就业方向:
可在软件园、高新技术园区、各大电脑公司、网络公司、网站、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企事业单位和信息部门中从事网络管理、网站维护、网页设计与创意和电子商务等工作。
怎么可以更快的成为网络安全工程师?
网络安全是技术密集型和经验密集型工作,在小公司需要做许多不同种类的事情,广泛但不深入,在大公司就刚好相反。和其他技术职业一样适合耐得住寂寞肯钻研,同时又善于归纳总结,把自己所学所研究的成果展现给别人的人。网络安全工程师由于岗位特殊性很难从公开渠道获得相关技术,参加类似成都银河教育这样的面授培训成了比较现实的选择。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