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运维工程师认证|运维工程师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运维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运维工程师主要做什么

运维工程师和运维开发工程师的区别你知道吗?

时间:2018-06-25

运维工程师、运维开发工程师,这两者除了第二者多了一个开发,还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运维吗?事实上,并不是这么简单。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运维工程师和运维开发工程师的区别吧!
职位一

职位二

从岗位描述来看,可以很清楚分辨出岗位一是运维工程师,岗位二是运维开发工程师。
运维工程师的要求有几个关键字“架构、BASH、集群、TCP/IP”等,对于编程的要求不高,但是在底层知识储备上高。运维开发工程师的技能需求则有不同,需要精通编程同时还要有前端开发知识储备,对于具体的运维工作则没有提出过多的要求。  
从岗位职责来看,运维从事的工作也与运维开发有较大差别。运维开发要做的工作是通过开发技能帮助运维实现运维工作的自动化。
从运维来说,因为线上稳定大于天,任何风吹草动都得抓紧起来处理,平常工作的话,以优化服务结构,部署方法和指标采集为重点。而运维开发是辅助的辅助,或者叫运维的臂膀,需要把运维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平台查询,或者把一些常见的重复操作给抽象出来做成工具,减少运维的人工介入。
所以运维和运维开发不一样。运维和运维开发不能比,运维包含运维开发,大家都是运维,基础的系统知识都要有,你不懂系统不懂网络也开发不出来。如果要比,要和同是运维下的基础运维、网络运维、业务运维、dba比,不同就是大家都都要懂运维基础知识,但是各自专长不同,比如dba除了要有基础知识,还要懂数据库怎么优化,开发就不用懂,开发会开发,dba也没必要懂。不过作为开发,要满足基础运维、网络运维、业务运维、dba的需求,挑战相对更大,懂得要更多更深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