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运维工程师前景|运维工程师工资|运维工程师待遇|运维工程师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运维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运维工程师前景

浅析运维工程师的发展前景

时间:2018-06-22

运维工程师是一个融合了多种学科的综合性技术岗位,所以这个职业可以给想要有发展的工程师一个很好的个人能力和技术的发展空间。那从市场和行业角度来看,运维工程师的发展前景究竟怎么样呢?
从行业角度来看,随着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站规模越来越来大、架构越来越复杂,对专职网站运维工程师、网站架构师的要求会越来越急迫,特别是对有经验的优秀运维人才需求量大,而且是越老越值钱。从个人角度,运维工程师技术含量及要求会越来越高,同时也是对公司应用、架构最了解最熟悉的人、越来越得到重视。运维工作的相关经验将会变得非常重要,而且也将成为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优秀的运维工程师具备很好的各层面问题的解决能力及方案提供、全局思考的能力等。
由于运维岗位所接触的知识面非常广阔,更容易培养或发挥出个人某些方面的特长或爱好,如内核、网络、开发、数据库等方面,可以做得非常深入精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当前国内外对运维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运维工程师的薪资也水涨船高,与研发、测试等技术部门持平,甚至超出。
各个方向上的工程师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没有明确的界限,需要同时具备较强的运维、架构、编程、算法等能力,是一个要求很高要求的职业。以后运维工程师的素养会越来越高,规范也会越来越强,就像最近几年大家努力推荐的DevOps的概念,还有最近Google SRE的概念的学习,都会给运维行业针对运维人员的规范和要求越来越严格。
所以如果是的对运维方面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早点学习,毕竟越早学习越早可以开始工作,工作经验就会越早变得丰富。而且现在就业缺口大才意味着有更多的发展机会,竞争还没那么大!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