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Linux运维工程师认证|运维工程师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运维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linux运维工程师

女生不适合进IT行业做Linux运维?

时间:2018-07-03

我们通常都觉得IT行业是男生做的,因为工作强度大而且经常加班熬夜做项目,感觉不适合熬夜会变老的女孩子。而且大多数人觉得女孩子做IT行业是一个比较难以想象的事情,女孩子就应该从事一些更稳定的工作。但是事实上,只要女生坚定自己的选择,从事IT行业也没什么不是吗?那女生该怎么在IT行业立足呢?
一、坚定自己的信心
在你决定从事IT之前,请问问你的内心是否真的热爱计算机,这份职业是不是能够让你离梦想的距离更近。任何行业的出类拔萃都抵不过两个字:“兴趣”。如果你对这一个行业有万分兴趣,相信无论需要付出多大的艰苦努力,你也乐在其中。     
 IT行业里的性别歧视可能对于作为女生的你并不太友好,一些传统的人在你没有工作前已经开始质疑,又或是工作中的一些不公平,又或是来自亲人朋友的压力,认为你应该从事个所谓稳定的职业。这时,你会彷徨,会质疑自己的选择,实属正常。但只要你对这份职业还有份热爱,还有份追求,必将艰难但坚持的走下去。
二、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
专业技能不必多说,想要在一个行业中出类拔萃,就必须有过硬的本领,而在IT,技术就是一切。切不要尚未学习就觉得自己技不如人。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IT行业也分很多种类:UI/前端/后端/数据库/系统运维/网络……想要精通全部并非一年半载能做成的。仔细想想看自己对哪方面感兴趣,然后具有针对性的进行从入门到精通的学习。
Linux现在越来越火,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生活中的每个角落的每个细节背后都有着linux的支持,服务器,手机,掌上电脑,平板机很多都采用Linux操作系统。2016年,windows都抵不住诱惑宣告自己“爱上”了linux,作为IT精英的你,在工作中更是或直接或间接的跟linux有接触,不了解一下最新的知识、最热的技能,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无法继续在IT行业走下去。
最大的原因是在于linux真的好用、好玩。在这个世界里,你就是上帝,可以随心所欲的发挥。你不用定时的去做磁盘碎片管理,不用担心几天没关机就矫情,即使出了问题,你也能耐下性子排查问题,比男朋友好解决多了,不是么?linux的入门不算简单,但好在众多奇能异士在linux方面做了许多贡献,让初学者们能少走不走弯路。小编在这里推荐本《linux就该这么学》给妹子们,相信照着书本做一遍实验,你也算是半个linuxer啦!
除此之外,再针对职业做一些规划,每年对自己设个目标,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想做成些什么样的事,每年能有些什么样的进步。十年磨一剑,不急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
所以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想要从事Linux运维,都是需要学习Linux。而女孩子想要从事运维,就要下定决心,比男生更努力,让别人看到你的专业技能,才不会歧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