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运维工程师待遇|运维工程师工资|运维工程师前景|运维工程师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运维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运维工程师待遇

为什么Linux运维工程师待遇好?

时间:2018-07-03

最近几年Linux操作系统真的是大火,随着操作系统火起来,也就诞生了一大批Linux操作系统相关的职业岗位。而且这一类的职业薪资都很可观,其中一个就是Linux运维工程师,那大家就有疑问了,为什么Linux运维工程师的待遇这么好?
作为一个细分的专业岗位,Linux云计算工程师由于其入门学习难度降低、职业寿命较长、薪资待遇不断上涨,成为了IT业的新贵。
在国家大力提倡互联网+的情况下,互联网时代加速普及,在其中Linux运维大有作为。Linux运维在国外发展迅速,相对来说国内还在起步的状态,对人才的需求也在逐渐加大。linux行业崛起,在云计算大环境下,市场上对linux高级运维人员的需求将越来越大。而掌握云计算方面运维的工程师将会迎来新的天地。 国内目前的状况是大家都知道windows的运维相对不如Linux运维的薪资水平高,前景发展好。所以很多想做运维和windows运维的人员都想选择Linux运维。
十年前所有的公司都注重网络技术,所以那个时候网络工程师大热。如今大公司的网络都早已成形,市场上的CCIE到处可见,网络技术的门槛越来越低。linux行业的崛起,又燃起了互联网人的新希望,在云计算大环境下,市场上对linux运维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 虽然linux运维前景大好,但人才也不是批量生产的,linux高级运维也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一个职位最怕的是从事其他职位的人可以轻松取代你,如果是这样,这个职位就不值钱。如果你是不可取的的,那么薪资自然也是不可取代的。在Linux运维的初级阶段,其实是可以取代的,Linux毕竟是一个操作系统,只是一个工具。一个经常在linux下做开发的开发人员就可以取代一个linux初级运维人员。但如果高级运维,开发人员是无法取代运维人员的。
高级运维是一个非常专业职位,高级运维需要掌握相当多的知识,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技术、系统编程、运维流程及思想、虚拟化、自动化运维体系构建、数据库管理,云计算平台应用,大数据等。一个运维人员需要具备有开发人员的思想,但一个开发人员是否能够掌握常年积累下来的运维流程、思想和经验体系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所以高级linux运维绝对是目前大公司的稀缺人才。
所以为什么人家Linux运维工程师待遇好,因为专业技术强啊。所以想要从事,还是先老实的学好专业技能,才有资格做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