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虚拟化 > 热点关注 > 虚拟化技术

你们知道,硬件虚拟化技术是什么吗?

时间:2018-07-11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虚拟化是新的流行趋势,技术也在不断更新中,所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虚拟化技术。但是不管怎么都会出现一个叫做硬件虚拟化技术的字眼,这个硬件虚拟化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硬件虚拟化是一种对计算机或是操作系统的虚拟。那怎么才可以使用硬件虚拟化技术呢?
要使用硬件虚拟化技术,首先要启动虚拟机指令集来获得虚拟机监视器的控制权。要停止使用虚拟机监视器,则放弃控制权并停用虚拟机指令集。如果CPU不支持硬件虚拟化技术(或固件上设置禁用硬件虚拟化技术),启动虚拟机指令集会引起“非法指令错误(Invalid Opcode Exception,简称#UD)”。若没有启动虚拟机指令集就去获取虚拟机监视器控制权也同样会引起“非法指令错误”。若已经有其他程序获取了虚拟机监视器的控制权,但没有实现虚拟化虚拟机监视器,即VT嵌套,则该程序尝试获取虚拟机监视器的控制权时会失败。
硬件虚拟化技术流程:
当客户软件执行了特定的指令时,触发“退出虚拟机事件(VM Exit)”,即非根模式到根模式的转换,此时会保存处理器上下文并执行虚拟机监视器的处理代码,一般来讲虚拟机监视器的处理代码可能也会修改处理器的上下文,处理完成后则恢复处理器上下文,并触发“进入虚拟机事件(VM Entry)”,客户软件继续运行。
硬件虚拟化技术被运用在哪些地方呢?
一是常见的虚拟机项目。
二是安全软件。最经典的就是隐藏钩子过PatchGuard检测。
三是VT调试器。VT调试器的特点在于可以通过调试异常时通过退出虚拟机事件实现本地承接本地内核断点,也可以通过在进入虚拟机事件时的“事件注入”特性来插入新的断点。
四是反恢复钩子/恶意挂钩。反恶意挂钩的本质是和反恢复钩子一样的,同样是用EPT/RVI设定物理内存的禁止写入页,或用硬件虚拟化原有特性来拦截操作MSR,DRX。
所以现在是不是对于硬件虚拟化技术多了一些了解和认识呢?你们还知道哪些小编没有说到的硬件虚拟化技术的知识点呢?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