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虚拟化 > 热点关注 > 华为虚拟化

什么是华为虚拟化?

时间:2018-07-12

说到虚拟化,最先想到的莫过于VMware、Microsoft和Linux。这些都是国外的系统,如果说到国内的,你们知道有哪些呢?小编会想到华为,你们是不是认识华为都是因为手机。但是事实上,华为公司能够那么厉害不可不仅仅是因为手机。那什么是华为虚拟化呢?
华为是国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所以有必要对华为虚拟化进行了学习和研究。华为公司面向多行业客户推出的云操作系统产品,它水平整合数据中心物理和虚拟资源,垂直优化业务平台,让企业云计算建设和使用更加简捷。华为虚拟化想要建立虚拟化环境,一定会用到的模块就是华为FusionCompute。什么是华为FusionCompute呢?
FusionSphere是华为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操作系统,集虚拟化平台和云管理特性于一身,让云计算平台建设和使用更加简捷,专门满足企业和运营商客户云计算的需求。FusionSphere包括FusionCompute虚拟化引擎和FusionManager云管理等组件,能够为客户大大提高IT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提高运营维护效率,降低IT成本。既然是一个操作系统,那肯定有很多个版本。其中使用最方便的就是FusionSphere销售版本。
FusionSphere销售版本:其中基础版是免费版本,客户可在网站下载使用,无需license,最多支持6 CPU。在所有华为的虚拟化产品中只有这个是免费的,不过和其它厂商比较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6个CPU相当于三台服务器的虚拟化,可节省二十万左右。
我们看到了FusionSphere包括FusionCompute虚拟化引擎和FusionManager云管理等组件,那这两个组件又是专注于哪方面的呢?
华为FusionStorage :FusionStorage 服务器SAN ( 可选模块),华为FusionStorage是一款软件定义分布式块存储软件,FusionStorage可以为FusionSphere,VMware和物理数据库环境提供高扩展,高性能,高可靠的块存储服务。可以独立购买和使用,对于构建FusionSphere环境,其是可选功能模块。
华为FusionManager:FusionManager 资源统一管理,华为FusionManager实现云计算环境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监控。和VMware比较FusionManager类似vCloud Director。在私有云场景,FusionManager支撑系统管理员实施云平台构建、管理和维护职能,支撑用户完成资源创建、资源管理、用量统计功能。在公有云场景,FM支撑系统管理员实施云平台构建、管理和维护职能。
华为虚拟化有一点不好的是华为虚拟化产品在使用虚拟机做实验时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错误,无法进行下去,除非使用实体服务器做。所以如果对华为虚拟化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使用交换机、服务器、存储等成套的华为产品,这样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有问题也可以很好的找华为厂商解决。从国内的虚拟化来说,华为虚拟化做的挺好的,而且关于虚拟化的各类产品还很齐全。所以同学们会尝试使用华为虚拟化吗?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
 最新教程
 热门教程
 快速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