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IT售前工程师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售前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IT售前工程师

IT售前工程师为什么需要熟练使用PPT?

时间:2018-07-04

小编这里所说的熟练使用PPT并不是指PPT做的多好看美观,而是PPT的逻辑和内容。IT售前工程师PPT最让人感到的成就应该是一眼就看到内容而不是美观华丽。那为什么IT售前工程师的PPT熟练那么重要呢?
PPT是一个公司形象的表现,大一些的公司往往都有自己标准的PPT模版的,所以在母板上一般不用花太多的精力。PPT是表达思想的浓缩,最好用比较清楚易懂的词语表达,不要故作高深,让别人看不懂就失去了做PPT的意义了。
PPT中的图是精华,一般一个好的IT售前工程师,会花很大的精力去做图,清晰明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其次是表格,最后是文字。
PPT是一个利用节奏来说明一个事情的方法,讲究思维逻辑清晰,由浅如深,“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其中举案例、讲故事只是其中的一些技巧,最为关键的是始终不能偏离自己想讲的目标,一切都是为了“一句话”服务的,这一句话就是你整个PPT的核心思想和想表达内容的总结。要采用一种类似开发过程中的瀑布叠加模式反复强调你想表达的思想和内容。
优秀的IT售前是不会单纯的按照PPT去照着读,而是不看PPT,关注用户的反映,根据客户的表情随时调整自己讲的内容,记住一点,PPT是给客户看的。所以在做PPT的时候,不要使用太高深的专业语言,这样客户会看不懂而对你的讲解有着更多的疑问。谁会选择一个自己都不太理解的方案或是产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