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弱电工程师考试证书|弱电工程师认证培训|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弱电工程师 > 热点关注 > 弱电工程师考试证书

弱电工程师认证有哪些?

时间:2018-07-04

弱电工程师认证和其他工程师认证不一样,弱电工程师职称的获得暂无国家规定的有关考试。其评定的办法一般是:当从事弱电工程的工作人员具备一定的弱电工作经历,可由所在单位推荐或自行到当地人事部门申请,经人事主管审评通过后即可获得。但是事实上弱电工程师的证书不止一种,你们都了解过吗?
目前和弱电工程师相关的证书有三个。
第一类:按国家规定的程序,根据学历、技能和工作经验,按级别进行弱电工程师评定
该类弱电工程师与其它类工程师制成的取得有所不同,其它类工程师职称的取得要经过国家规定的有关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取得。而弱电工程师职称的获得暂无国家规定的有关考试。其评定的办法一般是:当从事弱电工程的工作人员具备一定的弱电工作经历,可由所在单位推荐或自行到当地人事部门申请,经人事主管审评通过后即可获得。
第二类:《建筑弱电工程师职业培训证书》
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学员经过相关培训考试合格后才可获得,证书电子注册,网上可查,全国通用。取得《建筑弱电工程师职业培训证书》证明该学员经过相关培训并且培训合格且具有从事弱电行业设计,施工和管理能力,同时可以担任建筑工程弱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但在招标、投标这方面还需延伸。
第三类:《智能建筑弱电工程师》职业技能证书
有中国工业和信息化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学员经过培训并经考试合格以后才能获得,该证书电子注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方网站可以查询,全国通用。取得该《智能建筑弱电工程师》职业技术证书证明持证人具备相关专业技术岗位所要求的理论基础与应用能力,证书持有者的相关资料已经进入《全国信息技术人才数据库》。
如果是从事弱电工程师,你会选取哪个认证呢?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
 最新教程
 热门教程
 快速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