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无线HCIP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P > 分类方向 > HCIP-WLAN

H12-321 HCIP-WLAN-CEWA模拟题测试题

时间:2018-02-28

 

1.(多选)AC从老的版本升级到V200R006版本时,老的配置文件不能直接使用,需要使用配置文件转换工具将老配置文件转换为V200R006版本的配置文件,请问从以下哪些版本升级到V200R006C10需要使用配置转换工具将老配置文件转换为V200R006C10版本的配置文件?(    )
      A. V200R006C00           B. V200R005C10
      C. V200R005C00           D. V200R003C00

2.(单选)通过以下哪个命令可以创建空口扫描模板?(    )
      A. [AC-wlan-view] rrm-profile name wlan-net
      B. [AC-wlan-view] air-scan-profile name wlan-airscan    
      C. [AC-wlan-view] vap-profile name wlan-vap
      D. [AC-wlan-view] ssid-profile name wlan-ssid 

3.(判断)信道切换业务不中断特性中,通告终端切换信道的机制,由802.11h协议定义。

4.(判断)信道切换业务不中断特性中,AP与终端约定同步切换信道的时间,是以beacon帧为时间点的,双方约定在一定beacon帧的时间节点后同步切换信道。

5.(判断)当AP从2.4G收到Probe请求时,如果在连续的一段时间内只能收到2.4G的Probe请求,则认为该终端只支持2.4G频段;否则认为该终端是双频终端。此逻辑同样适用于5G射频。

6.(多选)在开启WIDS功能的WLAN网络中,关于设备信息上报以下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
      A. 设备信息上报,短周期上报又称为即时上报周期     
      B. 设备信息上报的长周期可以设置,最小为1小时     
      C. 短周期上报是全量上报      
      D. 长周期上报默认时间是5个小时

7.(多选)关于802.1X的认证方式,以下描述正确的有?(   )
     A. 802.1X认证方式分为EAP终结和EAP透传两种
     B. EAP透传认证要求NAS设备识别和解析EAP中的关键信息并映射到RADIUS报文中以完成整个认证
     C. EAP终结认证不需要NAS解析EAP报文,而是直接将EAP封装在RADIUS报文中,以便于认证报文穿越封装的网络到达认证服务器
     D. EAP透传认证又叫做EAP中继认证

8.(多选)关于Portal认证架构中各角色的作用,以下描述正确的有?(     )
      A. RADIUS服务器保存用户名密码等信息,用于对接入用户的认证
      B. Portal服务器保存用户名密码等信息,用于对接入用户的认证
      C. RADIUS服务器用于向用户推送Portal认证页面
      D. Portal服务器用于向用户推送Portal认证页面

9.(判断)根据不同的场景,直接转发组网的三层漫游可以设置AC或AP为家乡代理。当AP设置为家乡代理时,需要在漫游前后AP之间直接建立隧道转发,无需通过AC转发。

10.(判断)配置VRRP热备时,主、备AC可以在两个不同的二层网络,通过三层互通进行热备。

11.(判断)关于维护主备通道的链路状态,如果在主备服务报文时间间隔与重传次数乘积的时间内还未收到对端发送的主备服务报文,设备则会收到异常通知,并且准备重建主备备份通道。

12.(判断)N+1备份与双链路冷备均支持链路回切功能,为避免网络震荡导致频繁倒换, N+1备份与双链路冷备默认都是等待20个心跳周期时间后,进行主备回切操作。

13.(判断)在N+1备份或双链路冷备组网场景中,配置CAPWAP心跳检测间隔时间和次数小一些可以有效提升主链路异常时业务中断的时间,且不影响CAPWAP链路可靠性。

14.(单选)以5GHz为例,收发天线若相距1km,菲涅尔区域的半径大致为?(  )
      A. 2.4m      B.  3.6m      C. 5.6m      D. 6.2m

15.(多选)在网状的MESH组网中,以下关于MESH路径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MESH路径只有一条
      B. 源MP和目的MP之间由一系列MESH连接级联成的无线链路
      C. MESH路径可能存在多条
      D. 在MESH路径中,源AP可以是MP,也可以是MPP

16.(单选)以下关于回传型VAP描述错误的是?(    )
      A. 完成MP邻居发现
      B. 完成MESH连接建立以及数据回传功能
      C. 通过在回传链路中转发路由管理报文,实现节点间路由拓扑的建立
      D. 每个射频可以创建多个回传型VAP


17.(多选)以下关于业务型VAP描述错误的是?(   )
       A. 提供无线终端接入功能
       B. 进行MESH连接建立
       C. 每个射频可配置多个,且数量不限
       D. 每个射频可且仅可配置一个


18.(多选)以下关于引用AP系统模板和MESH模板的配置正确的是?(   )
       A. [AC-wlan-view]ap-group name mesh-mpp
  [AC-wlan-ap-group-mesh-mpp] wired-port-profile wired-port gigabitethernet 0
       B. [AC-wlan-view] ap-group name mesh-mpp
  [AC-wlan-ap-group-mesh-mpp] regulatory-domain-profile domain 1
       C. [AC-wlan-view]ap-group name mesh-mpp
  [AC-wlan-ap-group-mesh-mpp]mesh-profile mesh-net radio 1
       D. [AC-wlan-view]ap-group name mesh-mpp
  [AC-wlan-ap-group-mesh-mpp]ap-system-profile mesh-sys

19.(多选)如图所示,关于双机热备份解决方案的主备方式,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VRRP可适用于主备备份和负载分担方式
      B. 双机热备份主备设备的选择与VRRP组主备设备的选择保持一致
      C. HSB主备备份组的主备状态与VRRP的主备状态一致
      D. 对于主备AC上关联的同一AP,其WLAN相关的业务配置必须保持一致,否则当AC的主备状态切换后,无法保证AP正常工作

 


20.(判断)N+1备份组网中,AP只和主AC建立一条CAPWAP链路,和备AC定期发送Primary Discovery Request报文进行探测,其对AP的资源消耗比较双链路要小。

答案:
1. BCD   2. B   3. T   4. T   5. T   6. BCD   7. AD   8. AD   9. F   10. F 

11. T   12.T   13. F   14. B   15. BCD   16. D   17. BCD   18. CD   19.BCD   20.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