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路由交换HCIP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P > 分类方向 > HCIP-RS

H12-221  HCIP-R&S-IERS V2.0模拟试卷

时间:2018-02-27

 1. 每一个DD报文都有一个DD序列号,用于DD报文的确认机制。DD包含了完整了链路状态信息。(T or F)
 
2. 关于配置Stub区域需要注意的事项中,描述正确的是:
A. 骨干区域可以配置成为Stub区域。
B. 如果将一个区域配置成为Stub区域,则该区域中的所有路由器都要配置Stub区域属性。
C. Stub区域可以存在ASBR。
D. 虚连接可以穿越Stub区域。
 
3. 通过network命令注入BGP的路由的Origin属性是:
A. IGP
B. EGP
C. Incomplete
D. Unknown
 
4. 下面关于Local-Preference的描述,正确的是:
A. Local-Preference是公认必遵属性。
B. Local-Preference影响进入AS内的流量。
C. Local-Preference可以跨AS传播。
D. Local-Preference默认值是100。
 
5. 由于属性AS-PATH不能在AS内起作用,所以规定BGP路由器不会宣告任何从IBGP对等体发来的更新信息给其IBGP对等体。(T or F)
 
6. OSPF Hello报文中含有已知邻居列表。(T or F)
 
7. IGMPv1规定,当共享网络中有多台路由器时,IGMP协议本身来选举查询器。(T or F)
 
8. ACL可以应用在AR3200的哪些业务和功能中?(多选题)
A. 路由策略
B. 流分类
C. 防火墙
D. 策略路由
 
9. 下面关于路由策略和策略路由的描述,正确的是:(多选题)
A. 策略路由主要是控制报文的转发,即可以不按照路由表进行报文的转发。
B. 路由策略主要控制路由信息的引入、发布、接收。
C. 路由策略主要是控制报文的转发,即可以不按照路由表进行报文的转发。
D. 策略路由主要控制路由信息的引入、发布、接收。
 
10. 端口隔离为用户提供了更安全、更灵活的组网方案。下面关于端口隔离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 端口隔离可以用来配置二层隔离。
B. 缺省模式下,端口隔离为二层隔离三层互通。
C. 需要配置端口隔离的端口上都必须配置端口隔离使能功能。
D. 端口隔离命令port-isolate enable可以指定端口在全局模式下配置。
 
11. 在运行RSTP的网络中有一些运行STP的设备,当RSTP交换机发现拓扑结构发生变化时,通知STP交换机拓扑发生变化的方法是:
A. 使用RSTP协议的拓扑改变标志BPDU。
B. 使用STP协议的拓扑改变通知BPDU。
C. 使用RSTP协议的拓扑改变确认标志BPDU。
D. 使用STP协议的拓扑改变确认标志BPDU。
 
12. 在RSTP协议中定义了与STP中不同的端口角色,其中不能处于转发状态的端口角色的是:(多选题)
A. Root Port
B. Designated Port
C. Backup Port
D. Alternate Port
 
13. 下面关于MUX VLAN说法正确的是:
A. MUX VLAN中不必先配置主VLAN,再配置从VLAN。
B. MUX VLAN必须在端口上配置MUX VLAN使能功能才可以实现正常的MUX VLAN功能。
C. MUX VLAN的主VLAN和从VLAN可以为同一个VLAN。
D. MUX VLAN中只能配置一个互通型从VLAN。
 
14. RPT树建立后,关于SPT切换,描述错误的是:
A. RPT树不能进行长时间转发。
B. 所有组播流量都经过RP路由器,RP路由器可能成为数据转发的瓶颈。
C. SPT路径最短,转发性能更优。
D. RPT树不能支持大流量转发。
 
15. 关于summary automatic命令和BGP聚合的描述,错误的是:
A. 该命令用来使能对本地引入的路由进行自动聚合。
B. 配置该命令后,BGP将按照自然网段聚合路由。
C. 配置该命令后,BGP只向对等体发送聚合后的路由。
D. 该命令用于实现自动聚合。其优先级高于手动聚合。
 
16. Aggreate命令中的detail-suppressed关键字的作用是:
A. 抑制生成的聚合路由下发IP路由表
B. 抑制被聚合的明细路由下发IP路由表
C. 仅通告聚合路由给其他BGP邻居
D. 通告聚合路由和明细路由给其他BGP邻居
 
17. 关于BGP MED,下面哪些描述是正确的?(多选题)
A. 在BGP选路规则中,MED的优先级要低于AS-Path、Preferred-Value、Local-Preference、Origin。
B. BGP路由MED的缺省值是0。
C. 缺省情况下,BGP选路规则可以对来自不同自治系统的路由进行MED比较。
D. 缺省情况下,如果路由属性中没有MED值,按0处理。如果配置了bestroute med-none-as-maximum命令,则把MED按最大值4294967295来处理。
 
18. 下面对于DR/BDR的理解,错误的是:(多选题)
A. 所有DRother只与DR和BDR建立邻居关系。
B. 在广播网络中,必须选举DR和BDR。没有DR或BDR中的任何一个,广播网络都不能正常工作。
C. DRother监听的组播地址为224.0.0.5。
D. DRother监听的网络地址为224.0.0.6。
 
19. 关于OSPF外部路由种类的描述,错误的是:
A. OSPF分为第一类外部路由和第二类外部路由。
B. OSPF第一类外部路由的开销值为AS内部开销(路由器到ASBR的开销)与AS外部开销之和。
C. OSPF第二类外部路由的开销值为AS外部开销。
D.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OSPF的第二类外部路由永远比第一类外部路由优先。
 
20. 下面关于各种报文的LSA的描述,错误的是:
A. DD类型的LSA只是包含LSA的摘要信息,即包含LS Type,LS ID,Advertising Router和LS Sequence Number。
B. LS Request报文只有LS Type,LS ID和Advertising Router。
C. LS Update报文包含了完整的LSA信息。
D. LS Ack报文包含了完整的LSA信息。
 
 
答案:1.F  2.B  3.A  4.D  5.T  6.T  7.F  8.ABCD  9.AB  10.D  11.B  12.CD  13.B  14.A  15.D  16.C  17.ABD  18.ABD  19.D  2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