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华为存储HCIE认证培训与考试,选择“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国际认证 > 华为培训 > HCIE > 分类方向 > HCIE-Storage

H13-629 HCIE-Storage模拟试卷

时间:2018-03-02

HCIE-Storage(华为认证网络互连存储专家) V1.5模拟试卷

1. (判断)OceanStor系列存储阵列的两个控制器间的Cache镜像功能开启后,则两个控制器间Cache的数据完全相同,单个控制器故障不会影响数据的可用性。
A. True
B. False

2. (判断)客户环境为SUSE 10 SP3,HBA为QLogic QLE2562,使用操作系统自带的HBA卡驱动,存储阵列为华为OceanStor V3存储。当存储系统上的FC主机端口和主机上HBA卡端口模式不一致的时候,通常建议在存储侧修改FC主机端口模式来解决。
A. True
B. False

3. (多选) 关于OceanStor V3的文件系统配额特性中Quota Tree说法不正确的是:
A. Quota Tree可以通过协议进行共享,且正在共享时,不允许改名和删除。
B. 可以跨Quota Tree的移动文件(NFS协议)或剪切文件(CIFS协议)操作。
C. 不允许在两个不同的Quota Tree之间进行硬链接操作。
D. 管理员可以通过命令行或GUI管理界面删除非空的Quota Tree。

4. (判断)当存储控制器BBU损坏时,控制器为保证数据可靠性会自动将IO写策略设置为透写并且锁定,故障恢复前不能被强制改为回写。
A. True
B. False

5. (单选)OceanStor V3存储系统的一个硬盘域中有96块磁盘, 为了使硬盘的性能充分发挥,规划时建议该硬盘域内LUN的总数不小于:
A. 96
B. 4
C. 32
D. 12

6. (多选)以下Oracle数据库最佳实践描述正确的是:
A. OLAP业务查询输出结果通常是一个统计值(使用group by跟order by得出的),所以可以设置较大的sga_target值(相对OLTP而言)。
B. 在Linux环境下配置Oracle数据库时,建议使用UDEV策略将UUID和盘符绑定,以免后续维护过程中盘符发生变化造成数据库无法启动。
C. 数据库OLTP业务下若日志写入非常频繁,建议将在线日志文件适当调大,但建议不要超过128MB。
D. Windows2008或Windows2012操作系统环境下,为了提高I/O处理效率,在创建MBR分区时,建议使用diskpart命令,设置分区对齐。

7. (多选)某客户OceanStor V3存储阵列出现Raid(Raid5)组失效,工程师通过命令将RAID组恢复到降级状态后,RAID组开始进行重构,但是重构多次均失败,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 可以通过恢复最先失效的硬盘进行Raid组的恢复。
B. 不能通过恢复最先失效的硬盘进行Raid组的恢复。
C. 通过恢复最先失效的硬盘进行Raid组的恢复,恢复后的数据会有一段时间的丢失。
D. 通过恢复最先失效的硬盘进行Raid组的恢复,恢复后的数据是不可用的。

8. (单选)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华为OceanStor Toolkit工具的巡检功能?
A. 提供检查标准及修复建议
B. 支持邮件发送巡检报告
C. 支持升级前的业务状态检查
D. 支持定时巡检

9. (多选)当华为N8000集群中某一个节点发生故障,该节点业务IP无法访问,以下哪些方法可以恢复受影响业务?
A. 重启故障节点
B. 使用其他节点的业务IP访问
C. 只有手动将该节点业务IP切换至其余节点上
D. 重启服务

10. (单选)对于华为OceanStor V3存储系统预取策略说法正确的是:
A. 智能预取适合单个数据流的读应用,或无法判断读应用是否顺序的场景。
B. 可变预取适合大小固定的顺序读应用。例如多用户流媒体点播,用户使用相同码流。
C. 固定预取适用于数据库应用。
D. 不预取适用于多用户多媒体点播。

11. (多选)在N8500(V200R001)集群NAS系统的命令行中,执行“NFS> share add  /vx/xs-cmfs100.43.13.210”对文件系统进行NFS共享,访问共享的业务IP为:100.43.13.11。如客户端操作系统为SUSE Linux,则以下对访问该文件系统的描述正确的是:
A. 不只是IP为100.43.13.210的主机才能访问该NFS共享
B. 在客户端查询该业务IP上所有的NFS共享,命令为:showmount -e 100.43.13.11
C. 将该NFS共享的文件系统挂载到本地,可执行:mount -t nfs 100.43.13.11:xs-cmfs /mnt
D. 验证是否已将NFS共享的文件系统挂载到本地,可执行:mount

12. (单选)在华为OceanStor 9000文件系统中,对元数据的描述错误的是:
A. 元数据是通过镜像实现节点间冗余
B. OceanStor 9000使用动态子树方式组织元数据
C. 元数据是以对象的方式存储在OceanStor 9000系统中
D. 元数据实际存放在各存储节点的SSD硬盘中

13. (多选)VTL6900引擎A、B节点组成集群,关于A、B节点之间的业务承载与故障自动切换,以下哪个描述是正确的?
A. 通过sms -v命令发现A节点:Status of IPStor Authentication Module的状态为FAILURE时,A节点的业务将自动切换到B节点。
B. 拔掉A节点的电源时,A节点的业务将自动切换到B节点。
C. 拔掉A节点与备份服务器的网线连接时,A节点的业务将自动切换到B节点。
D. B节点可以工作在Active-Active模式,但只能手动实现备份业务在A、B节点之间均衡负载。

14. (单选)在虚拟机上安装Simpana备份客户端并执行备份时,备份任务状态变为pending并报错误信息“Cannot decode packet header: invalid start signature”,请分析以下哪项可能是造成此问题的原因?
A. 虚拟机网卡适配器错误
B. 介质服务器备份服务异常
C. 备份客户端服务状态异常
D. 虚拟机磁盘类型为IDE

15. (单选)VMware VADP与下列哪个技术结合使用能将备份窗口成倍压缩?
A. vCloud Director
B. IntelliSnap
C. DASH COPY
D. Virtualize Me

16. (判断)华为OceanStor存储系统异步远程复制采用多时间片缓存技术可以使LUN异步远程复制的RPO指标达到秒级。
A. True
B. False

17. (多选)下列哪些操作不是容灾故障恢复手动配置还原生产系统必需的操作?
A. 停止当前生产业务,删除主机映射。
B. 原生产端阵列中添加远端设备。
C. 以灾备阵列为主LUN,原生产端阵列为从LUN,创建灾备端到生产端的远程复制关系,等待初始同步完成。
D. 进行一次增量同步。
E. 删除原生产阵列一致性组。

18. (多选)用户使用vSphere5.5构建业务虚拟化,在运行过程中发现某主机使用过多的SCSI预留导致其他服务器访问相同VMFS时性能降低,用户使用哪些办法可以消除造成SCSI预留冲突的根源?
A. 减少快照数量
B. 减少每个LUN虚拟机数量
C. 增加LUN个数并限制访问同一LUN的主机数
D. 更改创建虚拟磁盘类型

19. (多选)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员发现SQL Server所在的空间不足,想要删除非必要的数据库来获得更多的空间。下列哪几个数据库一旦删除会导致数据库引擎异常或上层业务中断?
A. pubs
B. master
C. msdb
D. tempdb

20. (单选)在集群环境中,数据是放在共享存储上的,每个节点之间的身份是对等的,对数据有相同的访问权利,这就要求集群件对这种对等权限的并发访问有控制机制。在Oracle RAC中,利用()机制进行多个节点间并发访问的控制。
A. VIP
B. OCR
C. DLM
D. ASM


答案: 1、B  2、A  3、BD  4、B  5、D  6、ABC  7、AC  8、C  9、ABC  10、A  
11、 BD  12、D  13、AD  14、A  15、B  16、A  17、BE  18、ABC 19、ABD  2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