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网络管理员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网络管理员 > 热点关注 > 网络管理员是什么

网络管理员是什么你清楚吗?

时间:2018-06-25

说到计算机我们就会想到网络管理员。那你清楚什么是网络管理吗?网络管理员并不只是网吧里负责给你开机子的职业,所以网络管理员到底是什么?
网络管理是只规划、监督、控制网络资源的使用和网络的各种活动,以此让网络的性能达到最好。网络管理有五大功能:失效管理、性能管理、安全管理、计费管理和配置管理。
网络管理行业对网络管理员的要求不是精通而是大而全,就是什么都需要懂一些。所以一个合格的网络管理员最好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网络设备、网络管理、网络安全、应用开发等方面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技能,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得心应手。
什么样的管理员是合格的管理员?
第一点,终生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是网络管理员必须要具备的。终生学习是对传统教育的观念、体系、结构和组织的终结。互联网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新科技,所以作为互联网的管理者,也需要一直不断地学习。二期传统知识教育中没有针对网络管理员职业设置的专业,所以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七尺,注重理念的讲授无法满足强调动手能力的工作要求,二网络管理员又是一个强调技术的职业。所以网络管理员只有在通过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探索来满足岗位的需求。林一方面,IT技术本来就是这个时代发展很迅猛的技术,只有不断学习才可以更上时代的步伐。所以这就要求网络管理必须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通过自学、交流、培训等方式学习和掌握最新最实用的技术,完善自身的技术体系。
第二点,能力。其中的能力包括:了解网络设计、掌握网络施工、熟悉网络安全、熟悉网络操作系统、了解web数据库、还有综合素质能力。
第三点动手能力。网络管理员需要亲自动手的时候非常多。不仅要亲自搭建网络和网络服务,还必须对交换机和路由器进行设置。另外计算机的硬件和网络设备的升级也需要网络管理员的亲自动手。而安装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硬件驱动程序等工作更是网络管理员的必修课。所以网络管理员必须有一双灵巧的手。
第四点,敏锐的观察力。特别是在调试程序或软件故障时,出错信息、计算机的鸣叫、指示灯的闪烁状态和显示颜色等,都会从一个侧面提示可能导致故障的原因,对故障现象观察的越仔细、越全面,排除故障的机会越大。另外,通过及时的观察,还可以及时排除潜在的网络隐患。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