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网络管理员 > 热点关注 >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都学些什么?

时间:2018-07-03

计算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机器只要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故障。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的职责就是保障网络正常运行,在故障发生时迅速定位和排除错误,设计、组装、管理和维护企业内部计算机网络,提供计算机技术咨询与支持,以保证企业信息安全。那想要成为专业的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哪些课程是必须要学习的呢?
入门课程:
定位:针对缺乏或没有网络相关知识或者经验的初级工程师,定位于网络初级工程师能够掌握最基本的网络知识和技术,能够搭建和维护最基础的IP网络。
目的:掌握网络基础知识,具备搭建基本IP网络的能力。
课程内容:IP网络基础、TCP/IP原理   
华为通用路由平台VRP基础及其操作   
以太网技术,局域网交换技术   
路由的基本原理以及在VRP中的配置实现   
应用服务的基本功能和在VRP中的实现
进阶课程:
定位:针对有一定网络相关知识与经验的初级工程师,或者已经具备和掌握入门课程中的网络知识和技能的ICT从业人员。
目的:在掌握网络基础知识的同时,具备搭建和维护切实满足企业业务需求的网络的能力。
课程内容:交换网络技术特性原理与配置   
华为WLAN解决方案基础介绍   
广域网技术,以及各种广域网技术的实现   
WWAN的基本原理以及企业网网络中的应用   
网络安全的相关技术原理介绍,如ACL,AAA,IPSec   
网络管理系统eSight的部署和使用   
IPv6基础知识介绍,以及在企业网络中的应用
不管是自学还是培训班学习,这些内容都是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必须要学会的知识。如果想要长期发展,只是学习初级内容是不够的。想要一次性把初级内容和中级内容一起学完,最好的办法还是培训班。可以来成都银河教育中心咨询一下,有针对不同学习愿望的同学,小班教学,照顾到每一个同学,还有很好的实验操作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