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IT网络管理员培训考试|软考认证|视频教程|工资待遇与招聘,首选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岗位课程 > 网络管理员 > 热点关注 > IT网络管理员

IT网络管理员保证内网安全有什么办法?

时间:2018-07-04

IT网络管理员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是保证企业的内网安全。内网的安全 也是现在企业单位、政府机构很关注的问题。在知道IT网络管理员保证内网安全的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说说企业和政府单位的内网有着哪些潜在危险。
一、企业中与业务相关的信息有九成左右都是以电子文档的方式存在
这些内部信息往往涉及商业机密,甚至是企业的核心关键技术,保密性要求甚高,一旦泄密,极有可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企业内部文件存档有专门的文档服务器,如果管理有什么疏漏,又被内网用户接触到,那就有可能吧企业内部文件或是机密信息传播出去,造成企业损失。
企业文件传输一般是通过QQ、电子邮件等程序,这些程序如果不被限制,文件就可能被泄露。
文件保存和传输还会使用到移动存储设备,任何人都可能使用U盘、MP3、移动硬盘等设备复制转移电子文档,文档泄露的隐患大大增加。
二、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IT系统的正常运作
由于企业规模的扩大、实力的增强,企业的办公地点可能分布在不同楼层甚至不同地区,由此造成大量计算机系统分布分散、企业内部的资产统计工作非常繁琐。
三、企业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员工的工作效率
网络的普及,无疑改善了员工的工作条件,提高了企业的整体效率。但是,企业内部可能存在部分员工沉迷于网络或者桌面游戏,忽视专职工作,严重影响企业发展。丰富的网站资源除了带来有用的信息,还包含一些可能会影响电脑运作的病毒。
那想要保证内网安全,针对内网安全可能出现的问题,IT网络管理员能做些什么?
一、针对企业内部电子文档的安全管理制定周详的事前策略
对信息传递途径进行控制,实现通讯设备和存储设备的控制;
过网络接入保护,实现外来电脑的接入局域网限制;安装严密的报警系统,对非法接入进行及时报警提示;制定周详的互联网信息传递阻断策略,对非法信息传递进行阻断;
详尽的电子文档操作痕迹记录,包括访问、创建、复制、改名、删除、打印等操作;集中审查终端共享,防止共享泄密行为;
对泄密行为进行事中记录和控制:对泄密行为及时启动控制和报警系统。
二、企业内部网络资产及资源管理以网络行为记录和控制为主要手段
进行网络行为客户观评估,对不规范网络行为进行阻断,让网络文化健康发展。
全面的应用程序和访问网站记录,以及对用户的操作行为的详尽记录,形成统计报告,并以邮件方式及时向管理者报告。
民主化管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对有情绪或工作绩效差的员工进行重点查看,便于管理者及时纠正其工作行为,为员工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使用这些方法,可以大大的提高内网的安全程度,而且和把IT网络管理员的工作变得更加合理有效率。这是一个对企业单位和网络管理员都有益处的方案,值得企业单位借鉴!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