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数据库入门学习|数据库培训|考试认证|工资待遇与招聘,认准超级网工!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数据库 > 热点关注 > 数据库入门学习

学习数据库,有哪些方向呢?

时间:2018-06-27

数据库现在越来越多被用到网络方面,所以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学习数据库知识的好处是什么呢?数据库的作用很大,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到,尤其适合各类数据有关的职位。比如说,数据库可以用来存储网站的动态数据内容,如果网站全是静态页面,则可以不用数据库,如果需要有很多动态交互信息,比如发帖和留言则需要有数据库支持。
那么初学者学习数据库有哪些学习方向呢?
1、数据库是怎么存储数据的?
字段、表、记录、约束(主键、外键、唯一键,非空,check,default)
2、数据库是怎么操作数据的?
insert,update,delete,T-SQL,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
3、数据库是在怎么显示数据的?
Select
怎么学习数据库?
第一,认清目的,你学数据库是要做什么?是计算机编程,还是网页设计,还是你想用它来存储公司的材料信息。要是前两者,你必须学SQL语言,再选择会操作一个数据库产品比如access,来熟练操作它。但是要是后者你需要的是全面的数据库知识,SQL语言是所有的数据库产品都通用,还是一定要学,这时就不能学些简单的东西了,要学习功能更全更强的了,比如中型数据库SQL server,超大型数据库Oracle等的。这完全取决于你的需要,但是你要是为设计一个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做努力,那学access是远远不够的。
第二,要想全面的学习数据库知识,应当分两个部分,现在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的基础知识是一定要知道的,比如ER模型,属性,记录,联系的概念,SQL语言等的,学完之后还要掌握各个数据库的特点,比如SQL server,Oracle的特点在哪——就是这样,通用的部分+特殊的部分。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