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存储 > 热点关注 > oracle 存储

什么是Oracle存储过程?

时间:2018-06-28

存储是计算机保存文件常用方法,存储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叫做Oracle存储。说到Oracle存储的时候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概念叫做Oracle存储过程,什么是Oracle存储过程呢?
存储过程(Stored Procedure )是一组为了完成特定功能的SQL 语句集,经编译后存储在数据库中。用户通过指定存储过程的名字并给出参数(如果该存储过程带有参数)来执行它。存储过程是数据库中的一个重要对象,任何一个设计良好的数据库应用程序都应该用到存储过程。存储过程是由流控制和SQL 语句书写的过程,这个过程经编译和优化后存储在数据库服务器中,应用程序使用时只要调用即可。在ORACLE 中,若干个有联系的过程可以组合在一起构成程序包。
oracle有系统存储过程和自定义存储过程2种存储过程。系统存储过程就是由oracle预先提供的一组完成特定功能的存储过程,安装完oracle就有了。自定义存储过程就是存在oracle数据库里由一组plsql语句组成的自定义过程(procedure)。它可以供其它oracle自定义存储过程、自定义函数和job调用或者由客户端程序调用。
Oracle存储的作用是隐藏细节,简单地说就是你写的存储过程代码可能很复杂,但是其他人调用它却很简单,不用具体知道它是如何做的,且一次能完成多个指令。
Oracle存储过程有什么优点呢?
1、存储过程只在创造时进行编译,以后每次执行存储过程都不需再重新编译,而一般SQL语句每执行一次就编译一次,所以使用存储过程可提高数据库执行速度。
2、存储过程可以重复使用,可减少数据库开发人员的工作量。
3、安全性高,可设定只有某用户才具有对指定存储过程的使用权。
4、当对数据库进行复杂操作时(如对多个表进行Update、Insert、Query、Delete时),可将此复杂操作用存储过程封装起来与数据库提供的事务处理结合一起使用。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