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存储 > 热点关注 > 存储备份

存储备份的常见方式有哪些?

时间:2018-07-11

备份是存储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为什么需要备份呢?是为了防止系统出现操作失误或是系统故障导致数据丢失。传统的数据备份的方式采用内置或是外置的磁带来备份,但是这样的数据备份有着很多缺点。随着技术的发展,出现了新的备份方式。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些新的备份方式有哪些。
目前常见备份方式:
定期磁带备份数据。
远程数据库备份。
远程镜像磁盘。
网络数据镜像。
远程关键数据+磁带备份。
远程磁带库、光盘库备份。
数据备份要做好的预防措施:采用双机热备、磁盘镜像或容错、备份磁带异地存放、关键部件冗余等。
我们经常使用的数据备份的方式有哪些优点和不足呢?
LAN-Based备份方式
优点:节省投资、磁带库共享、集中备份管理。
不足:对网络传输压力大。
Host-Based备份结构
数据传输速度快,备份管理简单。
不足:不利于备份系统的共享,不适合于现在大型的数据备份要求。
LAN-Free备份方式
优势:数据备份统一管理、备份速度快、网络传输压力小、磁带库资源共享。
不足:投资高。
现在使用最多的备份软件就是IBM Tivoli 、Veritas。而想要进入计算机行业的我们,怎么可以不学习重要的存储备份呢?在IT行业,需要学习的东西和知识很多,技能很多也是靠自己的积累。学习的越多,成功的几率越大。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