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网络安全 > 热点关注 > 网络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技术现在发展怎么样了?

时间:2018-07-09

网络安全是一直很受重视的一个问题,所以针对网络安全就采取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如果想要从事与网络安全技术有关的职业,当然要先了解一下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这样才会更有心理准备。
一、网络安全技术的现状是什么样的?
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不断的出现,已经逐渐的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话题,因此人们开始对网络安全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近年来的网络普及速度来看,我国的互联网使用人群每年都在扩大,在网络安全方面,我国的基础网络防护措施的整体达标率也呈现出了上升的趋势,网络安全事件不断下降,重大的安全威胁事件发生几率降低,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网络安全技术还有很多的缺陷和问题。从网络安全风险的角度上来看,相关的调查数据也显示,我国近年来受到的网络攻击次数也在不断的增加,而且网络安全的种类不断的增加,呈现出了更加复杂的变化趋势。因此对于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来看,整体上需要呈现出全面性,多点性和及时性,只有在多重安全措施并行的情况下,才可以尽可能的降低网络安全风险。
二、到底是哪些因素在威胁着网络安全?
1.局域网的开放性漏洞
2.网络管理制度存在缺失
3.网络对应安全策略缺乏
4.通过系统漏洞形成威胁
三、网络安全技术未来的发展会是什么样的呢?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网络安全技术的基本发展目标还不够明确,但是随着新需求和新技术的不断出现,网络安全的要求将会逐渐的提高,更多地是带来全球化网络的无缝连接,可以说给各国通信行业带来了一个新的平台,在平等的条件下,如何合理地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成为了关键。
1.安全防护模式进入智能控制阶段
2.网络容量的扩展和安全技术覆盖的扩大
随着网络安全的受重视,网络安全技术也会有更先进的发展,网络安全技术在未来也会更加受到重视。而与网络安全技术相关的职业也会很受欢迎,所以只要学好网络安全相关技术,在未来一定会有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