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手机版  

招聘|合作 登陆|注册

网络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网络工程师 > 技术课程 > 网络安全 > 热点关注 > 信息网络安全

信息网络安全该怎么管理?

时间:2018-07-09

信息泄露是现在信息网络安全最普遍也是最头疼的问题。不管是个人信息还是企业、国家信息都很私密,一旦泄露会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在信息方面,网络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那什么原因会导致我们的信息泄露呢?
1、计算机病毒。计算机病毒是人为制造的一种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并且可以传染的程序。其数量繁多,传染性强,影响范围广。
2、拒绝服务。拒绝服务攻击是目前较常见的一种攻击类型。被攻击对象在短时间内收到大量无用的数据包,破坏组织的正常运行,最终使服务器系统的相关服务崩溃、系统资源耗尽,导致合法用户不能进行正常的网络服务。拒绝服务攻击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让合法用户不能正常访问网络资源,从而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3、黑客恶意攻击。如今黑客技术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掌握,其人侵方式在不断地改进和更新,而有效的防御手段却较之相对滞后,尤其是现在还缺乏有效的跟踪和反击手段,使得黑客攻击难以预防和杜绝。黑客恶意攻击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主动攻击,即黑客侵人系统后以各种方式有选择地破坏对方信息的有效性和完整性另一类是被动攻击,这种攻击是在不影响网络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利用技术手段截获、窃取、破译以获得对方网络上传输的有用信息。
那面对信息被泄露的威胁,我们该怎么去管理信息网络安全呢?
1、防火墙技术。防火墙就是一个位于计算机和它所连接的网络之间的软件或硬件,是用来阻挡外部不安全因素影响的保护屏障,其目的就是防止外部网络用户未经授权进人内部网络访问或获取资源,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发生不可预测的、潜在破坏性的侵入。
2、及时修复系统漏洞。无论是操作系统还是其它应用软件都是不完善的,存在漏洞,黑客通常利用漏洞开展攻击,所以我们除了要尽量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及软件外,还要及时进行自动更新和升级,降低计算机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3、设置访问权限。系统通过设定权限条件,赋予用户一定的访问权利和限制,用户只可以访问权限范围内的相应资源。
4、病毒防杀。计算机一定要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如瑞星、杀毒等,定期对计算机进行查杀,并经常更新病毒库,以便及时发现并清除病毒。
5、文件加密。利用加密软件对重要文件进行加密,从而使未被授权的人不能进行查看,可以有效保证信息的安全性。
作为个人,我们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不要因为贪图便宜或是其他,就轻易填写自己的详细信息。给自己的电脑安全防火墙,随时可以保护自己的电脑。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脑,都不要使用不安全的网络。信息网络安全关乎我们每一个人,不只是国家要和企业要注意,我们个人自身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信息。
 
 上一个教程:返回列表
 最新教程
 热门教程
 快速登记